美國教育

美國教育的特色 – 尊重和鼓勵 (1) 

學前班的孩子能不能帶自己的玩具上學?美國老師和中國老師的處理方式很不相同。在美國的華人孩子課後看中文電視,讀中文小說,孩子的英文如何提高?美國老師又是怎樣看待這個問題的呢?

美國的教育的一個非常突出的特色是尊重和鼓勵的教育方式。老師對孩子的尊重和鼓勵程度經常超出我們的想像。一位中國媽媽講,她的孩子第一天上學前班,悄悄的把一輛玩具小汽車放在自己的兜里。媽媽不容許孩子帶玩具上學,她對孩子說:這是學校,不是幼稚園,老師會說你的。然而她的孩子哭著鬧著,堅持要帶玩具去學校。媽媽拗不過孩子,就讓孩子帶玩具去了。媽媽接孩子回家的時候,問老師孩子在幼稚園裡表現怎麼樣?這位美國老師的一番話讓她深有感觸。這位老師是怎麼處理這件事情的呢?這位媽媽也講了她在北京的朋友的事情,她們小孩子一樣大。朋友的小孩也是在第一天上學前班的時候,悄悄帶了一個玩具到學校。事情一樣,但老師的處理方式卻大相徑庭,對2個小孩子的影響也非常的不同。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?請關注《茶餘飯後聊美國》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